关于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周磊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0

各党支部:

为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苏建院委发〔 20 21 59 号)要求,决定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以下简称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机关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突出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各项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和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机关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响应伟大号召。各党支部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化机关党建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聚焦中心大局,提高服务效能,全面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任务清单,全面配合、全力以赴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具体安排

(一)抓思想,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1.开展党的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党史中关于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加强机关党员干部自身作风建设,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务实工作作风,忠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2.开展机关作风评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强化机关部门的机关作风主体责任,切实推动机关职能部门完善制度、规范行为、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使师生满意度有明显提高、作风建设工作有显著成效。

3.强化日常工作纪律。机关各党支部、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日常工作管理,履职尽责。要进一步优化办事程序、完善办事指南、严格限时办结制度、落实首问负责制度。加强主动服务和沟通交流,精准提高为师生群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从而达到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有明显转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有明显提高。

(二)见实效,切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1.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机关各部门梳理清单落实情况,对已完成的形成长效机制,效果显著的,及时推广;正在进行的要排除困难、及时推进,务必取得实效。机关党总支将定时通报,反馈成效和问题。

2.对标学校中心任务,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每人具体牵头1个本部门重点项目,其他中层干部每人具体牵头1个自己岗位职责内的项目。机关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每人至少认领一项志愿服务项目或岗位,用实际行动帮助解决师生的困难。

3.提升服务宗旨意识,推动机关部门工作下沉一线。机关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每年要围绕工作实际,确立1个调研课题,形成1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切实把基层情况摸清楚、分析透、研究准,努力使谋划的工作、出台的政策更加贴合基层实际。要深入二级学院、班级教室、学生宿舍、操场食堂等开展调研、走访、共建、结对、帮扶等活动。聚焦师生需求,提供政策上门、辅导上门、培训上门,建立师生关切问题联动解决机制,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三)做表率,密切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紧扣疫情防控工作着力点,各职能部门梳理落实工作中的防疫重点,制定预案,保证人力和物力。以机关党员干部为主,组建机关党总支防疫志愿者队伍,开展亮旗帜比引领,争当防疫堡垒活动,投身学校防疫工作,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与立足本职履行好部门职责相结合,与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机关党总支以及各支部已有的工作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二)层层压实责任。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是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领头雁,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周密安排,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层层示范,形成以上率下的整体效应。机关党员干部要勇于作为、学有标杆、争做榜样。

(三)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分类施治。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在此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推广出去。切实将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四)强化督查考核。机关党总支将根据学校督查组的要求,对各支部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并将结果纳入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中。各支部要系统总结经验成效,在12月中旬前形成专题报告上报机关党总支,并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机关党总支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