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进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王甜甜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362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79日上午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孙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王建华组长一行现场指导。

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不足,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响应、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大力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艰苦奋斗。

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第一党支部参会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孙进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校师生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切实扛起“两争一前列”使命担当,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

孙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党的一场深刻思想洗礼,是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强大力量。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王建华组长对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有效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组织生活是发挥党内民主,规范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参会党员联系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剖析检视问题,查摆出一些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会后要制定整改清单,对账销号。对如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王建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固本强基,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在落实立行立改上下功夫;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持续在推进党建融合上下功夫;四是坚持遵章守纪,持续在严格党内生活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