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部赴盐城、淮安两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磊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86

52223日,机关第一党总支一支部先后赴江苏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淮安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用心感受新四军用鲜血铸就的“铁军精神”。

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全体党员先后观看了主馆区馆藏的新四军抗战文物、史料、藏品和书画作品等,一件件实物、一个个画面,再现了新四军战士在中华民族危急存亡之际,浴血奋斗、不怕牺牲的壮烈场面。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先辈们追寻真理的伟大信念和为了广大人民翻身做主甘于牺牲的无畏精神。在传承厅,支部书记张衡宇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淮安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先后参观了刘老庄连纪念园红星广场、砥柱主题雕塑、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八十二棵青松、将军墓、八十二烈士纪念碑、浴血刘老庄主题战壕等,并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为八十二烈士奋勇抗敌、不怕牺牲、为国捐躯、无私奉献的英雄气概深深打动,表示将认真学习和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奋力谱写新时代育人新篇章。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当日活动是一支部与马院党支部联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