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五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报告

发布者:周磊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598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五支部高度重视,给合实际情况,认真进行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并于20191211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意识

  按照要求,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为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奠定了思想基础。

()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

  注重把广泛征求意见作为增进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感情、加强与干部职工联系、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的一次极好机会。努力创造畅所欲言的良好氛围。通过群众提、相互帮、班子查、自己找的方法,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和建议。同时,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参加人员、主题等内容及时向上级组织和上级领导报告。

  二、撰写发言提纲,查摆问题和不足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都按照要求,重点对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部总结自己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查找不足,剖析思想时尚,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三、查找问题准确

  大家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征求大家的意见和认真的反思,在以下几个方面存有一定的差距:

()理想信念方面。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有所放松,没有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更高的位置,注重抓舆论宣传多,没有把强化理想信念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导致有个别同志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有所减退等现象。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一是大局观念有待提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有时不能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二是教育监管不够。少数同志履责不够,对基层党员干部思想上、行为上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缺乏有效的教育和监管。

()作风方面。一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还需强化。执行八项规定的力度不够强,偶尔有不够节俭的现象。二是深入基层不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解决突出问题的力度仍然不够,特别是真正沉下心来深入基层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几件突出问题的工作少。三是交流关心不够。平时下达任务多、提要求多,对基层一线实际情况关心关注少、鼓励支持少。

()担当作为方面。一是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够。有的班子成员在工作中重视安排部署,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方面欠缺,按老套路办事情的现象依然存在。二是自我要求还不够严格。存在怕担责任的思想,在谋划发展上站位不高,改革中的硬骨头,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魄力减弱,致使工作效果不理想。